靈修分享:風浪平靜了

 

沈紹麗是我們《在母親懷中》的一位參加者,本文是她的退修日後感。


林布蘭的作品「加利利海的風暴」,畫風細膩、人物栩栩如生,光暗對比深藏意義,令人讚嘆不已。但它最牽動我心弦的不是藝術創作,而是讓我看到了自己。


今年4月的道風山退修日,陳誠東牧師就透過這幅作品帶出主題「風浪中經歷神」。陳牧師引導大家思考,我們渴望的是主儘快平靜風浪,還是與主相交;如果神沒幫忙找回失物,沒有感恩見證,那就感受不到神的愛嗎?福音書記載,門徒經歷了主平靜風浪,卻驚訝地說「這到底是誰?」,我們與主的關係又如何?


外面依然翻著狂風巨浪,但感謝主,我裡面的風浪平靜了。


這幅「加利利海的風暴」首先讓我注目的是坐在最高處勇敢拉帆的門徒;兩年前我全力投身宣教,誓要爲神轟轟烈烈地幹一番事業,爲榮耀主名站到前線。但殘酷的現實很快令這夢想破碎,我淪落至俯臥船邊張口嘔吐。一年多的醫治修補,神讓我透過安靜退修,與祂建立更深的關係,學會慢下來聆聽聖靈的聲音,重整心靈,漸漸地恢復健康。現在我是靈修學的學生,每天安靜在主裡等候祂的帶領,不慌不忙,不再勉强做很多看來討神喜悅的事,而是聚焦於主呼召我去做的事。我成爲畫中主前安靜禱告的那位門徒,也許就是林布蘭自己。外面依然翻著狂風巨浪,但感謝主,我裡面的風浪平靜了。

 

這樣,我才能真正與主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