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數年疫情,加上近年人口老化,死亡似乎距離我們又多一步,作為牧者,除了思考教會增長,同時都要面對弟兄姊妹、親友離世,此課程,除了讓我們認識死亡及其相關資料外,更藉此學習成長,與哀傷者同行。

課程特色

本課程旨在認識死亡,並介紹近年生死學、醫學、歷史學和社會學、人類學等研究,從不同方面認識不同社會如何處理生命與死亡及這方面的歷史變化。

第二,介紹三個主要宗教——佛教、道教與基督宗教及民間信仰如何理解生命及死亡,以及其死亡禮儀及對亡者家屬的意義。

第三,本課程亦介紹協助臨終/死者、哀傷處理和為死亡作準備等方面的最新理論及實踐。

最後,本課程會重新探索對死亡的恐懼,以及死亡如何啟發我們重新認識生命及痛苦的意義。

本課程以智性、情感和靈性三方面並重,除超越基督新教思考領域外,亦強調體驗式學習,故有特定工作坊,也有實地考察相關資源。

對象

教牧同工

詳情

課程日期:2023年2-5月 (逢星期一)

課程時間:下午2時至4時30分 (戶外考察除外)

課程形式:Zoom與實體 (工作坊及考察需實體)

對象:教牧同工優先

名額:約20人

費用:$1,800 (包考察交通)

為確保繳付學費程序和方法正確,邀費前請先以Whatsapp向部門了解正確繳付程序及方法。
WhatsApp 號碼:2694 4041 (只限文字訊息)

請電郵:bd@tfscc.org 索取課程編排

成功註冊後,會有同工與你聯絡有關繳費事宜

截止日期: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