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風山橋樑與對話事工

艾香德牧師素仰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宗教與諸子百家慮周藻密;遂創立道風山基督教叢林橋樑與對話之平台,秉承基督教一主一信一洗一神之定位,敬守一道以應對萬道,盼邀中西諸道友好,叢林,談天論道。

平台上的對話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繼承創辦人艾香德牧師及歷代先哲前賢的精神,致力建立文化和宗教之間的交流和合作,擴展和平對話的平台。我們深信透過對話能擴闊並加深對他者與鄰舍的理解,而且深化自身的文化及信仰身分認同。

Tao Fong Shan Iftar dinner

我們的工作

跨文化交流

作為植根於香港的基督教機構,同時作為普世合一運動的一分子,我們持續在本地信徒與各地肢體之間搭建橋樑,建立互訪及彼此接待的關係,強化交流與合作的團契。除了每年舉辦暑期交流團及定期接待海外肢體之餘,更積極籌辦跨文化靈修及藝術工作坊,確立道風山成為促進信仰及文化交流的相聚之所。

跨宗教對話

建立宗教對話的平台,本於敬守一道以應對萬道的精神,開拓基督教群體的心靈視野,認識本地不同宗教。例如組織導賞團走訪本港各區宗教群體與道場,以及與其他宗教舉辦各式交流活動,於處身多宗教文化處境下的香港社群,達至溝通與彼此尊重的鄰舍關係。

基督教與中國文化

繼承道風山前人藉中國文化之土壤孕育本色化信仰的理念,藉道風山獨特的人文、建築及禮儀,服事華人處境下的肢體,建構可適切回應當下處境的本色化神學。在這理念基礎上回應本地肢體的需要,我們持續提供道風山導賞服務,以及在山上舉辦培訓課程和學術會議。

導師簡介

馬奧勒牧師

馬奧勒牧師是基督滿全 (Christfulness) 的創始人​​,該事工邀請人們在基督裡有更深的生活。 馬奧勒牧師目前有一半時間在香港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以基督滿全事奉,另一半時間則在丹麥。基督滿全源於「在主人的光中」(In the Master’s Light 或 IML),IML 主要是基督徒與屬靈尋求者之間建立橋樑的事工。他與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的同工一起探索向基督教徒和香港的靈修環境以基督滿全呈獻信奉基督教。 在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之前,馬奧勒牧師從哥本哈根大學取得神學碩士學位並擔任教區牧師,隨後他在 Areopagos 擔任牧師。

鄭守定牧師

鄭牧師早於1991年被聖公會按立為會吏,1992年按立為牧師,現為聖公會諸聖座堂堂牧。除堂會牧職外,鄭牧師並兼有教會中、小學,幼稚園校牧、校監,及不同教會機構與社會服務管理委員會富豐經驗。鄭牧師同時熱愛學術研究,獲美國高等神學研究協會頒發神學博士學位,專門研究麥奎利 (John Macquarrie) 的基督論與現代人的關係,也獲香港新亞研究所頒發哲學博士,專門孟子與柏拉圖人性論比較。

鄭牧師為本山擔任不少宗教對話講員,亦為本山橋樑與對話事工提供不少意見。

找尋你的活動

最新消息

《道風-·-靈修》23.11 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個人氣質與靈修

《道風 · 靈修》退修指引

生命 ‧ 燭 ‧ 光

聖地靈修團

預苦期第三週反思——追趕我們的是誰?

道風山生命日營

生命日營—山間生命之旅

橋樑與對話部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12時30分;下午1時30-5時

週末及公眾假期休息

位置:

生命事工中心(道風山服務處旁拱門進入)

電話:

2694 4041 或 WhatsApp (只限文字訊息)

預約團體 / 個人服務

自從道風山創立以來,我們協力在寧靜舒適的山上幫助各弟兄姊妹找尋平安,並與我們的天父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如果您對我們的宗教對話事工感興趣,請填寫聯繫表格和需求,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