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風山藝術事工

每當提到道風山,很多人都會想到山上的清靜的自然理境,高聳的大十字架,古式古香的中式建築,但很少人知道這裡是香港少數仍有出產廣彩瓷的地方。當中的繪瓷部作品,更是聞名於中外。這些由教會支持的精緻的瓷器撐起了香港廣彩業的半邊天。

過去道風山基督教叢林接待了不少年輕佛教僧人,有部份僧人改信了基督教。叢林同工為了這些僧人日後生計著想,於是想到讓他們學習繪瓷作為一技之長。1947年,叢林正式成立繪瓷部,並邀請畫師謝中吾先生教導學員繪製廣彩瓷,並主持的燒瓷工作。道風山由此開始廣彩瓷的生產,至今有七十多年歷史。

林斷山明

時至今日,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依然大力支持廣彩發展工作。林斷山明從事廣彩瓷研究和創作已八年,很榮幸得到前主任湯泳詩博士的賞識,成為道風山駐場藝術家。在道風山創作,頗有「大隱隱於市」之意境,既處於道風境界,市區亦近在咫尺。在入世與出世之間,探索道風山的前世與今生,也尋索自己。在山的駐場計劃中,我安排了許多的工作,包括探索道風山之過去和未來從而了解其使命、歸納道風山中式與西式元素來進行折衷研究、在出世與入世之間繪畫瓷畫修練。

我們的任務

藝術活動

藝術創作可投射個人心靈,運用不同的材料和顏料,可讓人抒發個情感和思緒。透過Art Jaming、 手繪花瓶、咖啡木匙等藝術工作坊,讓參加者享受和分享藝術創作的過程和體驗,亦透過手作去認識、理解和接納由造物主所創造的自己。

藝術展覽

致力於與本地藝術家合作,讓藝術家透過作品表達信仰的反思和體會,以藝術品作為觸動心靈的默想工具,與參觀者對話,產生共鳴。

藝術軒

創作及出售瓷器、繪畫、紙藝、木藝、石藝、布藝等富有中國色彩的基督宗教藝術及靈修用品,重新演繹聖經內容及基督教價值,幫助信徒透過藝術品感悟信仰並得以更新,協助教會將視覺藝術融入場地佈置及室內設計,締造別出心裁的聚會環境。

基督教藝術出版

編輯、製作及出版基督教藝術書籍及畫冊,讓人透過視覺藝術去認識及明白基督教信仰的價值,並促進基督教視覺藝術教育,以敏銳並享受創造主賦予人類對美的觸覺。

找尋你的活動

基督教藝術作品

雲浪丸

雲水之間變得太快,或許我們一時適應不到,不妨品一杯茶、定一定驚,然後再計劃未來。

耶穌履海

⋯⋯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裏去。但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耶穌連忙對他們說:「放心!是我,不要怕!」彼得回答他說:「主啊,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裏去。」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往耶穌那裏去;只因見風很強,害怕起來,將要沉下去,就喊著說:「主啊,救我!」耶穌立刻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馬太福音 14:25-31

最後晚餐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了,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去,吃吧。這是我的身體。」他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許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馬太福音 26:26-28

客西馬尼園中

耶穌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我心裏非常憂傷,幾乎要死;你們留在這裏,和我一同警醒。」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如果可能,求你使這杯離開我。然而,不是照我所願的,而是照你所願的。」

馬太福音 26:36, 38, 39

藝術軒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時-12時30分;下午1時30-5時

星期日:休息

部分公眾假期可能休息,建議先與我們聯絡查詢。

位置:

聖殿斜對面

網店: 

www.tfsonlineshop.com

電話:

2694 4007

電郵:

artshop@tfscc.org

最新消息

《道風-·-靈修》23.11 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個人氣質與靈修

《道風 · 靈修》退修指引

生命 ‧ 燭 ‧ 光

聖地靈修團

預苦期第三週反思——追趕我們的是誰?

道風山生命日營

生命日營—山間生命之旅

預約團體 / 個人服務

自從道風山創立以來,我們協力在寧靜舒適的山上幫助各弟兄姊妹找尋平安,並與我們的天父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如果您對我們的藝術事工感興趣,請填寫聯繫表格和需求,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