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好友和差會

隨著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的成長和活動發展,我們與其他教會組織建立了牢固的伙伴關係。與這些合作夥伴,我們能夠共享資源、互相學習,幫助更多信徒。

118518296_10159241240729925_7113404902913351505_n

北歐差會亞略巴古 (Areopagos)

亞略巴古差會是位處挪威和丹麥的基督教機構,致力基督教靈修、跨宗教和文化對話與宗教實踐工作,推動信徒合一,與不同信仰的人分享基督大愛。道風山基督教叢林創立至今,差會一直支持叢林的工作,是我們重要的合作伙伴。

Tao Fong Shan Service Unit

道風山服務處

負責道風山的建築物管理、出租設施供各界人士、信徒、社團及教會用作退修或靈修用途,以及向道風山基督教叢林及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提供支援服務。

sino-christian

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

通過深化漢語神學,推進宗教對話,豐富中國學術,以推動基督教中國化及促進基督教與中國宗教的對話。

image-placeholder (4)

信義宗神學院

具有歷史悠久的背景和深厚的神學傳統。 本院前身為譽滿東南亞的信義神學院。該院於1913年創建於中國湖北灄口(漢口附近),屬中華信義會。1948年年底, 該院因中國內地時局動盪而遷來香港,成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之神學教育機構。

TFSCC-LIFE-walk-with-tao-fong-slow-down

道風山基督教墳場

墳場位於新界沙田349號地段,佔地面積約1.04公頃,三面環山,環境清幽,是一個非牟利私營墳場。墳位可供信徒及其家人申請使用。

網上短片簡介

contact-history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道風山堂

主日崇拜:上午 10 : 30

Christ Temple Congregation

Christ Temple Congregation is an ecumenical community located on a mountaintop (Tao Fong Shan) and meets in the Christ Temple of the Tao Fong Shan Christian Center. It is part of the spiritual life on the mountain, along with TFSCC and the nearby Lutheran Theological Seminary (LTS).

Worship Time:

5:30 PM
2nd and 4th Sundays of the Month

馬奧勒牧師 (Rev. Ole Skjerbæk Madsen)

馬奧勒牧師是基督滿全 (Christfulness) 的創始人​​,該事工邀請人們在基督裡有更深的生活。 馬奧勒牧師目前有一半時間在香港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以基督滿全事奉,另一半時間則在丹麥。基督滿全源於「在主人的光中」(In the Master’s Light 或 IML),IML 主要是基督徒與屬靈尋求者之間建立橋樑的事工。他與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的同工一起探索向基督教徒和香港的靈修環境以基督滿全呈獻信奉基督教。 在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之前,馬奧勒牧師從哥本哈根大學取得神學碩士學位並擔任教區牧師,隨後他在 Areopagos 擔任牧師。

TFSCC-acting-director-well-of-water-philze-lau

劉文亮牧師/博士

劉牧師於香港樹仁學院中文系畢業,熱愛中國文化,後蒙召推動靈修事工,得到幾位資深牧者協助下創立生命福音事工協會,致力推動信徒靈修親近神;於2000年進入道風山基督教叢林跟譚沛泉博士學習靈修指導,並先後在信義宗神學院取得道學碩士及教牧學博士。

TFSCC-reverend-chan-shing-tung-spirituality

陳誠東牧師/博士

陳牧師早年於加拿大麥基爾大學獲得理學學士學位,其後在中國神學研究院獲得道學碩士,之後在道風山基督教叢林完成基督教靈修指導高級文憑課程,並獲得美國神學研究協會頒發的教牧學博士學位,主修靈修指導。現任道風山基督教叢林靈修部主任。

Rev. Leung Kam Wah Robinson

梁錦華牧師/博士

梁牧師早年於羅富國教育學院及英國伯明翰大學進修,並取得教育文憑及教育哲學學士學位。梁牧師於中小學任教多年後蒙召,並先後於中國神學研究院、哈該領袖訓練學院、道風山基督教叢林及信義宗神學院進修,取得道學碩士學位(主修輔導)、靈修指導高級文憑及教牧學博士學位(主修靈修指導)。梁牧師先後於中華宣道會大圍堂、金巴崙長老會沙田堂及基督教恩霖堂牧會多年,並於2020年7月榮休。現任道風山基督教叢林靈修部靈修導師。

section-bg-3

葉萬壽先生

葉萬壽先生是道風山基督教叢林客席靈修導師,心自寬輔導及培訓中心創辦人,香港專業輔導協會院士及臨床督導,MBTI Step I & II, Enneagram & NLP培訓師,感動療法AEDP I, II, III培訓

section-bg-3

陳國權牧師

道在人間靈修輔導文化中心主任、信義宗神學院榮休教授。

section-bg-3

伍維烈修士

伍維烈修士Brother William為天主教方濟會修士,持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環境學(城鄉規劃)學士、蘇格蘭愛丁堡大學景觀建築碩士、台灣輔仁大學道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美國耶魯大學神學院宗教碩士(宗教與藝術)、瑞士歐洲研究院表達藝術治療高級文憑等資歷;於1998年起為不同教友、宗教團體、堂區等主持以藝術為媒介的靈修指導、工作坊、退省等。

section-bg-3

隆貝爾牧師/博士

隆貝爾牧師是美國新澤西州聖公會資深牧師、私人執業靈修導師及心理分析師。專研心靈創傷、心理治療和靈修的整合。

section-bg-3

李純娟修女

李純娟修女是台南聖功修女會靈修導師,鑽研中國化靈修多年。

section-bg-3

顧絲莉博士

顧絲莉博士是南非大學榮譽教授、 奧古斯丁學院客席教授。專研包括東西方神秘主義和加爾默羅靈修等等。

section-bg-3

陳寬薇修女

陳寬薇修女是臺灣聖功修女會的修女,鑽研中國化靈修多年。

section-bg-3

伊芙蓮.韋特博士 及 占士.韋特博士

伊芙蓮博士及占士博士是牧靈工作顧問。著作有 Shadows of the Heart, Holy Eros 等。

section-bg-3

甘冥思神父

甘冥思神父是美國猶他州墾斯維爾鎮的特拉普會-西妥會修士和熙篤修會聖三修道院的僧侶。他的著作有 Monastic Practices and Songs of Freedom: The Psalter as a School of Prayer。他曾擔任《西多會研究季刊》(CSQ)的編輯長達7年。甘冥思神父於2020年1月15日去世。

section-bg-3

余理奧神父

余理奧神父是喬治城大學的柏克萊宗教、和平與世界事務中心的研究員。在擔任此職位之前,他在芝加哥洛約拉大學成立了洛約拉越南教育中心。此前曾擔任惠靈耶穌會大學的校長,波士頓學院的教職員工,依納爵靈修中心的主任以及喬治城大學跨文化教育和發展中心的總監。余理奧神父在諮詢和精神指導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他在世界各地教導聖依納爵神操。

section-bg-3

Brita Gill-Austern博士

Brita 博士是美國麻省安多福牛頓神學院心理學及教牧神學教授。

section-bg-3

寇麗莎博士

寇麗莎博士是美國紐約霍旦大學宗教及宗教教育研究院教牧輔導助理教授。她還在國家研究所心理治療培訓學院擔任教授和校監。

section-bg-3

鍾雅倫牧師/博士

鍾雅倫牧師是加州三藩巿聖公會恩典座堂,恩典座堂的榮譽座堂主任牧師。過去多年在紐約聖公會總神學院任教靈修神學。著作包括 Exploring Spiritual Direction, Soul Making: The Desert Way of Spirituality, Reimaging Christianity 和 Seasons of Grace 等。他於2002年被授予最優秀的大英帝國勳章。他曾經在紐約擔任聖公會總會神學院的苦修神學教授。他發表的一些作品包括《探索精神的方向》,《靈魂的創造:精神的沙漠之路》,《重新想像基督教》,《恩典的季節》等。

section-bg-3

陳曉東博士

專研基督宗教靈修神學史(特別對奧古斯丁傳統有深入研究), 也對處境化靈修及宗教對話有所鑽研。

section-bg-3

Chelsea Wakefield 博士

心理治療師、性治療師、靈修導師、作家和工作坊主領人。著作有:Negotiating the Inner Peace Treaty, In Search of Aphrodite: Women, Archetypes 和 Sex Therapy。

section-bg-3

Margaret Benefiel博士

在美國麻安多福牛頓神學院教授Soulful Leadership, 和在世界各地的企業和NGO主領靈修工作坊。 著作有:The Soul of a Leader 和 Soul at Work。

section-bg-3

陳韻琳女士

台灣「真善美全人關懷協會」秘書長、「心靈小憩」藝文專業網總監。(近年積極推動「為成人說故事」與「人生美學」。

事奉機會

通訊幹事

我們正在尋找一名傳訊幹事加入我們道風山基督教中心的團隊。您將幫助傳達組織的使命和服務。請點擊申請按鈕將您的簡歷和求職信發送給我們。

職責:

  • 開發、制定和分析宣傳推廣策略,提交活動的成效報告、提升成效計劃。
  • 通過適當的社交渠道推廣及促進機構的使命和服務,例如建立和維護網站,以社交平台例如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發佈資訊,準備宣傳冊子、傳單和申請表等。
  • 緊貼社交謀體及新聞情報以分享與社群整體福祉有關的訊息。
  • 與團隊同工合作構思和實施通訊策略和活動。
  • 撰寫和編輯短篇故事、視頻、新聞稿和社交媒體內容。 定期記錄電子媒體檔案包括照片和視頻並且確保所有發佈和宣傳推廣材料符合道風山的品牌指引。

其他職責範圍:

  • 市場調查。
  • 管理和分析資料數據。
  • 協助管理客戶和媒體關係。

申請資格:

  • 具2年以上通訊或營銷工作經驗。
  • 商業管理、電子商務、市場營銷或相關學科畢業優先。
  • 熟識線上及線下營銷,包括印刷品、社交媒體平台及相關分析工具,並熟知在線營銷趨勢和最新工具。
  • 具WordPress、HTML、CSS、PHP、JavaScript、Adobe PhotoShop等經驗優先。
  • 注重細節和有組織條理。 具學習及創作能力、有積極性及能快速適應工作。
  • 溝通能力強,能獨立工作並與團隊合作。
  • 會說流利的廣東話和英語,並具出色的中、英文寫作技巧。

行政秘書

我們需要一位有經驗的行政秘書協助機構主任處理行政工作,支持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的靈修、藝術、宗教及文化交流,以及生命事工的發展。請點擊申請按鈕將您的簡歷和求職信發送給我們。

職責:

  • 擔任機構主任的秘書;
  • 負責人事管理;
  • 監察機構的財務狀況;
  • 協助各部門事工的暢順運作;
  • 安排及記錄董事會議及各部門會議;
  • 處理內部及對外機構的聯絡及來往文書;
  • 督導行政及會計員工的工作。

 

申請資格:

  • 具大學學位;
  • 5年以上行政經驗;
  • 操流利粵語及英語;
  • 良好中、英文書寫能力;
  • 能獨立工作並與團隊合作。

與我們合作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一向致力於與各教會團體和個人導師合作為弟兄姊妹以及社會製作資源。如果你有興趣與我們發展夥伴關係,請聯絡我們。有關查詢將會被轉介至相關的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