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4 人生規劃文憑課程—圓滿金齡旨在教導學員人生轉營,規劃後職場及退休生活,以一生所學所得,配合當下擁有的時間和力量,活得有價值、有貢獻。活現真我、造福後人、不枉此生。訓練學員認識和回應生命新里程中的轉變和需要,協助學員經歷轉化更新、愛惜真我、和適切地照顧同路人將面對的各種處境。並且建立當下能互相支持、一同尋找並實踐信念、共同服侍的同行者。

課程特色

結合知識啟發、靈命塑造、社群聯結。課程既著重學習理論和專業知識,亦包含靈命塑造及信仰實踐,也致力促進群體彼此支持和共策服侍。除了上課,課程也包括退修、靈命指導、團隊服侍策劃及實踐等。

對象

適合轉營至後職場或退休人士,或有志策劃或參與服侍或社企人士。

特邀導師

除了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的教學團隊外,本課程特別邀請不同專業的導師,讓此課程在人生規劃、職場「轉型」、組織行動、靈命塑造、情緒輔導、臨床牧關等各方面助學員建立和實踐圓滿生命,活出有價值的人生。

紀治興博士
EdD, MTS, MACS, BSc

豐盛社企學會會長、伯特利神學院城市宣教學客席教授、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客席教授,前惠普環球副總裁。

陳亞仙博士
DMin, MCMFT, DipSD, BSW

伯特利神學院客席講師,前宏恩基督教學院心理及輔導學高級講師,道風山基督教叢林靈修導師。

邵倩文女士
MDiv, MSocSc, BNurs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校牧,前寧養中心資深護師,前註冊護士(照顧晚期癌症病人及家屬)。

詳情

修業期

2年

上課地點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或按個別課程或課堂要求而安排的地點)

畢業要求

必須完成學科指定的習作、退修、個人指導及實習,並且出席率達70%或以上

入學要求

完成中五程度(2012年前)或
新高中學制中六程度(2012起)或
同等學歷(例如: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或中等教育普通證書)

如沒法提供基本入學要求證明,被取錄前必須通過本課程的入學基本閱讀及理解能力測試

策劃部門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生命事工

學費

2022-24 人生規劃文憑課程—圓滿金齡(兩年制)全期學費為港幣 $28,000。分兩期繳付,每期 $14,000。學費必須在每年開課前繳交

截止日期: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