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朝聖系列】之【客家文化與基督教信仰 III 崇謙堂】

2023年05月20日
09:15 - 13:00
價錢:

 

 

 

分類:

活動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SNEoGgyNc91ChmFDA

 

【都市朝聖系列】之【客家文化與基督教信仰 III 崇謙堂】

根據劉粵聲主編《香港基督教會史》(1941原版)中「堂會史略」記載,1898年來自寶安李朗的江氏、凌氏及陳氏等客族遷居龍山,並租賃龍躍頭鄧氏的田屋耕種居住,繼而有陳樂真牧師、凌啟蓮牧師在此置業。凌牧師其後建築村舍,聘請佃農耕種,並向他們廣傳福音,建立教會「崇謙堂」,與村落同名。1901年任職大埔兼沙頭角傳道彭樂三亦每月入村宣道兩次。隨著信徒增多,並在附近聚居成為今天的「崇謙堂村」,是本港極少數以基督徒為主要居民的客家村落。

是次我們再探訪崇謙堂,深入了解福音在當地如何廣傳,服務人群。

 

行程│大圍->崇謙堂->崇謙堂舊址->崇謙堂墳場->乾德樓-解散

導賞員│阮志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博士,曾任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榮譽副研究員、理工大學中國文化系客席講師,著有多本關於香港天主教丶鄉村歷史及邊境客家地區的專書及論文包括:《禁區:夾縫中的沙頭角》及《從荒岩到東方之珠:形塑香港的旅遊文化史》等著作。

 

日期│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時

集合時間│上午9時15分

集合地點│大圍火車站 (坐小巴前往)

全程人數│20人

全程費用│$150 (包括大圍往粉嶺崇謙堂單程車費)

查詢│26944041 / bd@tfscc.org

 

敬請注意

* 成功報名參加者將會收到一封確認電郵
* 請於報名後7個工作天內完成報名程序,如7個工作天內我們仍未收到付款,名額將自動落入後補名單人士補上,不作另行通知,敬請留意!

分享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