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聆聽道風山

由當年1930年正式開山,至今長久以來彰顯神的心意,就是主的眷愛要臨到整個道風山。九十年來,回望山上和山下風風雨雨,記錄了香港幾個世代的萬苦千辛;無論人間如何展現是非黑白順逆起落,道風山仍然在此山高舉十架,表示了主的心願要祝福這個地方;山上的寧謐寂靜反襯了山下的滾滾紅塵;道其道,說出基督在我們當中,其道就是賜人平安福音的生命之道;風隨風,靈風日與夜默默吹拂潤物無聲,成就了上山之人種種與神相遇的故事。我們歡迎您花一點時間加入我們,放慢腳步、調整情緒、放鬆身體,靜心聆聽道風山。

左右滑動及點擊查看地點和資料
明陣

明陣是道風山基督教叢林這片靜修美境的入口。雖然外表與迷宮相近﹐它並非設滿叉路、死巷或高牆,令人身陷其中、無法突圍,迷失於撲朔迷離的困局中。相反,明陣看似迂迴曲折,但實則有一條清楚的路,入口同時也是出口。好讓從城市上山到訪的人仕先在明陣踱步、禱告,清靜心靈。

重點介紹

Tao Fong Shan Narrow Gate

生命門

由長長階梯鋪出的窄路的盡頭,有一道窄門,名為「生命門」,由王景慶牧師所題。兩旁對聯寫着:「寛路行人多并無真樂」,「窄門進者少內有永生」。走着窄路,凝望對聯,穿過窄門,省察真我,到訪者正在走的人生路會是那一條呢?

lotuscrypt-edited-closeup-2

蓮花洞

位於聖殿之下,於1932年五旬節落成。入口左面小空間名為「懺悔所」。昔日道風山創辦人艾香德牧師逢禮拜六率領學生在此行懺悔禮拜,之後在洞內靜禱一小時。

道風遊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由挪威傳教士艾香德牧師(Rev. Karl Ludvig Reichelt 1877-1952)創立,在本港成立己超過90年。道風山在多方面都甚具特色:中式庭園設計結合濃厚基督教信仰文化的二級建築古跡、促進宗教及文化對話交流的歷史淵源、融入大自然叢林山境的靜修景色,及透過繪瓷和中式風格藝術創作傳達福音故事的獨有傳統等,各方面都吸引不少對宗教、文化、歷史、藝術及靜修等有研究或有興趣的人士到訪。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開設了不同向度的道風遊,讓到訪人士,無論是信仰小組、學校團體、還是歷史或藝術學人,都能更深入了解道風山的特色,更懂得欣賞道風山這個珍貴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