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新生命的開始

 

沈紹麗是我們《生命之杯退修營》的一位參加者,本文是她的退修營後感。


2019年我生命的杯子破了底,所有能量瞬間流逝,也無法盛載新的能量,完全失去活力。神用了一年半時間醫治我,於是漸漸康復起來。期間,一位姊妹介紹我報了《生命之杯退修營》,當時我對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毫無認識。原定2020年舉辦的退修營,因疫情緣故延遲到今年6月才正式舉行。

入營當天道風山風雲色變,我誰都不認識,只伴隨著一大堆疑惑。為何沒人提哪裏是厠所、洗澡房;看名字以為靈修指導的導師是男人,誰知是女的;以為是靜修,原來人人都講話。大家看來都很熟,我開始懷疑自己去錯了地方。


我收到的是一隻蝦醬色小陶瓷杯,第一眼不喜歡


聚會開始,劉文亮牧師帶領工作坊《生命之杯》、《請你回家》,並送我們每人一隻小杯,我們要與它對話,透過它找回心裏盛載活水的那「生命之杯」。我收到的是一隻蝦醬色小陶瓷杯,第一眼不喜歡,後來慢慢接受。第一個晚上做功課至深夜,天未亮就出門去看大十字架,踏過滿地泥濘,狂風怒哮,有如身處侏羅紀公園。穿過拱門,嚇然發現巨大的十字架豎立在黑暗中,心生畏懼,看看手機原來是一號風球,進退維谷,心裡暗想:「我又來錯了地方!」可是,心中一股渴望親近神的熱誠,令我精神狀態奇佳,即使天氣一直密雲驟雨,我裡面常如朝陽。第二天在房間與杯對話,之後繼續趕功課,頭昏腦脹。出去參加《未滿之杯》工作坊、靈修指導,對自己有新的發現;進餐時與營友交流,開闊了我的視野;晚上詩歌敬拜,儘管不大會唱,但也很投入。

我充滿感恩,又想到神再給了我一個新杯,它象徵著我的新生命



第三天主日崇,我開竅了!思賢牧師講《福杯滿溢的生命》,聽道時我看到自己是個黃色大杯子,突然破了底,液體傾盆瀉下,覆水難收。神慢慢修補,漸漸不漏了,現在不但能盛水,還有活水滿溢湧流不息,我充滿感恩,又想到神再給了我一個新杯,它象徵著我的新生命。思賢牧師提到乘滑浪風帆時,要抓緊帆、乘風,不需自己用力划;我最近迷上揚帆出海,正正是愛乘風;牧師又說精神疲累時,做功課如拉牛上樹,令我不禁自嘲。主餐時,劉牧師指示我幫忙派杯,我想到退修營主題是《生命之杯》,卑微的我居然被揀選派杯的侍奉,心裏激動不已;原來我沒來錯地方,主早已在這裡為我預備了位子,是屬於我的!我滿心歡喜地回房間,關掉電腦,將視線移向窗外,驚見十多隻猴子,坐在樹上享用黃皮,看得我興奮不已,連忙拍照,牠們卻習以爲常。


最後一個清晨,我六點出門去大十字架,這回天色放晴,路是乾的。我試走未知的小路,漸漸不知去向。迎面一位女子,手執鮮花像來參加畢業典禮,又似是迷了路。我看她手上那簇花竟然是用玻璃瓶盛載,又為何一大早闖進這深山野嶺,太奇怪了,就打算不顧而去,但又怕她需要幫助,於是回頭問她要去哪裡,結果是她指引我到達大十字架。見她恭敬地將那瓶鮮花放好,跪下默禱很久,之後深深地吻了十字架一下,我愣住了。那刻心裡湧出一股慚愧,「我真是個罪人」。


那小小的陶瓷杯,我命名為「新生命之杯」


道風山營地的一草一木、猴子、蟲鳴鳥聲都成爲我美好的回憶;這幾天的工作坊、靈修指導、弟兄姊妹的分享,讓我滿載而歸。那小小的陶瓷杯,我命名為「新生命之杯」。現在我每晚用它飲用清水,一口一口地品嘗,與主對話,省察自己。感謝神,帶我來這退修營,也感謝協會和弟兄姊妹的接待,願神透過你們的服侍,繼續讓活水湧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