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泥濘的明陣

 

沈紹麗是我們《在母親懷中》的一位參加者,本文是她的退修日後感。


道風山有個明陣,我2019年第一次行就愛上了。模仿別人一步步慢走,思考人生,啓迪良多。


今年6月參加道風山退修日《在母親懷中》,陳思賢牧師建議我們去行明陣,還囑咐不要大步快走,要一步一停地慢行


無論人生境況如何,神的恩典夠用,祂總為我預備出路


我帶著牧師提供的思考題目,興奮地來到明陣,誰知竟然發現滿地泥濘,今天的鞋底還穿了個洞,真是糟糕!正要放棄時,想到母親腹中的嬰兒,總不能看到世界那麽糟糕而選擇不出生,於是深深吸一口氣,就豁出去了。開始時踏著白石,左右搖動身體慢慢前進;不久就踩到兩旁的青草上,可以自在一點了。無論人生境況如何,神的恩典夠用,祂總爲我預備出路。漸漸地忘了艱難,觀察到被雨水滋潤的泥土、散佈各處的落葉、地裡伸出來的樹根,樣樣都生機勃勃,一切景象都比之前走過的明陣有趣多了,那些思考問題全被抛諸腦後。


我多麼渴望來到生命的終結時,回望是一幅充滿恩典的美麗圖畫


到達終點,全是一片積水,細看卻發現一支美麗的樹枝倒影,精緻的樹葉令我驚嘆!我多麽渴望來到生命的終結時,回望是一幅充滿恩典的美麗圖畫。抬頭仰望,上面就是那倒影的實物,可是我的目光落在更遠的天空,雨後清澈的藍天,一望無際。啊!當我走完了人生艱難的路程,天父接我回天家,在那個好得無比的安居之處,我永永遠遠地與主同在。今天的明陣真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