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在母親懷中

 

沈紹麗是我們《在母親懷中》的一位參加者,本文是她的退修日後感。


參加今年6月道風山退修日,最大得著是與媽媽復和。真正有深度、有質素的復和談何容易。


那次思賢牧師彈著琴帶領我們默想「在母親懷中」。除了慈父,聖經也用母親形容神——「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1312


我陶醉在優美的旋律中,腦裡浮現媽媽在我讀書時離家出走的畫面。幾年後她回來接我,但心靈的疤痕至今猶在。琴聲悠揚,我看到自己成年後信了主,但還是接納不了媽媽,我們性格不合,相處上不斷經歷挫折。後來媽媽也成爲基督徒,但我一直抗拒親近她,她老了,我避免正視她。可是那天很特別,主日崇拜後,我們相約姊妹母女飲茶,由於我趕著退修,結果大家一同來了道風山。在我默想當時,三人還在外面觀光。真沒想到,我媽媽來道風山對我意義重大。


聖靈感動我不斷宣告願意饒恕媽媽,求主幫助


音樂澎拜起來,我突然感到自己是多麽渴望能「在母親懷中」,聖靈感動我不斷宣告願意饒恕媽媽,求主幫助。第二天我們又因小事吵起來,但想到默想時的禱告,於是我告訴媽媽其實我很愛她,因爲神很愛我們,結果我們相擁而哭,我緊握媽媽粗糙而軟弱的手,多年來冰冷的心就融化了。這時,我感受到神將我們擁在懷中!


現在每天和媽媽一同讀經,我會握著她的手禱告,神就是這樣一針一綫地替我們修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