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果子:溫柔

 

溫柔:耶穌束了腰,為門徒洗腳的事,給我們一個最好的溫柔典範(約翰福音 13:1-17)。

 

一個有溫柔的人,內心謙卑,不高傲,看別人比自己強。溫柔也時常與和平一起用的,溫柔的人,面對人與人之間的衝突時,不是反抗,也不是引起更多分爭,也不是用激烈及苦毒的心對抗,而是以諒解的態度回應衝擊。

 

我們作為基督徒在生活上如何學習做一個溫柔、謙卑謙和的人?最基本的原則就是願意信靠順服神,又俯就他人;但在惡勢力面前則絕不示弱,而是挺身而出,對抗到底。可惜有很多人不容易接受權力受制於神,有時甚至以為人類的自由和經濟可以凌駕一切,在工作場合,傲慢而強勢的人似乎總是獲勝,他們實際上也難以贏得財務上的安全感。他們認爲自己佔有了世界,但卻是世界佔有了他們。他們的金錢越多,感受的財務安全就越少。



其實「溫柔」是一股受控制的力量和勇氣的表現,主耶穌說溫柔的人將會承受地土


「溫柔」是聖靈所結果子中較特殊的一個,原文的意思是指溫順謙和,尤其是指基督徒不堅持自己的權利,這也是主耶穌應許八福之一:「謙和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馬太福音5:5 和修本)。許多人以為溫柔等於懦弱、逆來順受,但這裡的意思並不是這樣。其實「溫柔」是一股受控制的力量和勇氣的表現,主耶穌說溫柔的人將會承受地土。那些讓神掌權的人將會承受降臨在地的完美國度。在這個國度中,我們將會憑着神的恩典得到那些傲慢的人徒勞地想要在此世所獲取的上好之物,甚至還要更多。

 


主就是「溫柔」的完美榜樣,給我們一個最好的溫柔典範。當我們在惡勢力面前感到疲累且憂慮時,請確認主耶穌總是邀請我們柔和謙卑地信靠他,藉此發現其中的平安。應許我們必承受地土的權利。

 

 



阿們。



 

筆名「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