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風 · 靈修》心靈歸家——聽心呼喚


這是《道風 · 靈修》月訊第六期。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 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 2:9


當我們的心靈歸回寧靜,往心深處,往往就是主向我們呼喚之處。讓我們預備自己,聆聽主在我們心靈的呼喚。我們可以如何預備?我們可以透過以下三方面:



一 、靈修詩歌

很多人可以透過寧靜的詩歌安靜心靈,慢慢敞開心靈,經歷主愛,進而對主生發更深的信靠、盼望和愛慕。本叢林與ACM合作創作的詩歌《請你回家》,也正顯示出這種靈修詩歌的特色。


「請你回家,請你回家。其實雙腿早有記憶,會帶你走歸家小徑。
總不太遠,不需遠征。若你身心渴望平靜,沿著那舊有路標啟動旅程⋯⋯」

二、靜思聖言

神的道是活的(Alive),是有功效的(Active),連我們心中的意念和心態(Thoughts and attitudes)都能辨明。 所以讀經的問題其實不是聖經有問題,而且讀經的人是否預備好自己的心靈,讓神的話語深深地藏在心裡,來經驗神的道是活的、是有功效的。 靜修營正是一個安靜空間,讓我們與主獨處,靜思主話。我們與遠東廣播Soooradio 合作,製作了多條靈修短片,放在 Youtube 平台。目的正是讓人好好預備心靈,靜思聖言。

 

三、個別靈修導引

這是寶貴的屬靈經驗,能讓導師一起辨識我們的屬靈經歷,進深我們與主的關係。所以若我們靜修的時候能夠單獨約見靈修導師,是很寶貴的心靈對談時刻,極為寶貴。良好的靈修導師會細心聆聽我們的心聲、我們的屬靈經歷,一起領會主的臨在,並一起探索主對我們的帶領。

 

道風山與 ACM 合作本月十三至十五日的聽心呼喚「心靈歸家3.0」退修營,正是充滿著這三個重要元素:靈修詩歌、靜思聖言、個別靈修導引 。


祈望你能經歷主在我們心靈深處的呼喚!

陳誠東牧師/博士 (靈修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