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風山事工

容涵有道道如風

我們的事工根源自基督教,接引自容涵大愛之道,款待生命,滋潤凡口渴的人。

橋樑與對話事工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繼承創辦人艾香德牧師及歷代先哲前賢的精神,致力建立文化和宗教之間的交流和合作,擴展和平對話的平台。我們深信透過對話能擴闊並加深對他者與鄰舍的理解,而且深化自身的文化及信仰身分認同。為此,我們把橋樑與對話的工作分成三部分:跨文化交流、跨宗教對話和基督教與中國文化。

靈修事工

譚沛泉博士在1999年於道風山創辦了「基督教靈修指導高級文憑課程」。至今我們已培育了不少教牧及信徒領袖成為靈修導師/心靈陪伴者,他們已在不同崗位上繼續牧靈服事,並在道風山帶領靈修。我們正在形成為一個基督教的「靈命塑造與靈修指導中心」。

藝術事工

過去道風山基督教叢林接待了不少年輕佛教僧人,有部份僧人改信了基督教。叢林同工為了這些僧人日後生計著想,於是想到讓他們學習繪瓷作為一技之長。1947年,叢林正式成立繪瓷部,並邀請畫師謝中吾先生教導學員繪製廣彩瓷,並主持的燒瓷工作。道風山由此開始廣彩瓷的生產,至今有七十多年歷史。

生命事工

近年,生死教育在香港漸漸被重視,鼓勵人們學習活在當下、直面死亡及從死看生。道風山為協助眾人尋找那生命之道及實踐艾香德對追尋活出圓滿的願景,於2018年開展生命事工,結合生命教育與基督教神學資源,並配合道風山豐富的靈修及藝術傳統,從信仰及靈性層面檢視生命與死亡,領略圓滿豐盛生命的意義。

預約團體 / 個人服務

自從道風山創立以來,我們協力在寧靜舒適的山上幫助各弟兄姊妹找尋平安,並與我們的天父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如果您對我們的事工活動感興趣,請填寫聯繫表格和需求,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