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書及文憑課程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提供一系列文憑課程和證書課程讓信徒經驗的美好人神關係,亦為香港教會注入愛主更深的生命動力。

2024-25 婦女心靈培育課程默想——「默想『靈歌』」

這是一個結伴同行、繼續進深的內修靈旅。我們在基督內一起向上帝懇求,求天父深化我們對祂的渴望,加強我們對祂的愛,帶領我們超越初學者的境界,投入上帝神聖之愛的胸懷。

我們會一起研讀聖十字若望的『靈歌』。『靈歌』是一首愛之詩歌,述說靈魂與基督之間的愛情故事,『靈歌』將這神人間的愛戀鋪陳為一段跨越「邂逅」、「訂婚」和「神婚」的旅程;這旅程的三個階段隱約與經典之靈修三路的「煉路」、「明路」和「合路」互相呼應。

上課日期:2024年3月-2025年7月

上課地點:道風山基督教叢林

策劃部門:道風山基督教叢林靈修部

必須修的一科──認識、體驗、了解死亡,與哀傷同行

這數年疫情,加上近年人口老化,死亡似乎距離我們又多一步,作為牧者,除了思考教會增長,同時都要面對弟兄姊妹、親友離世,此課程,除了讓我們認識死亡及其相關資料外,更藉此學習成長,與哀傷者同行。

上課日期:2023年2-5月 (逢星期一)

上課地點:Zoom與實體 (工作坊及考察需實體)

合辦:道風山基督教叢林橋樑與對話、生命事工和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校友會

天地人心2024-25信徒靈命塑造證書課程【兩年制】

藉著靈修學習及操練,更深經歷主愛,重塑健壯的心靈,能自由地與人相交,並經歷源源不絕的生命動力,愛主愛人。

上課日期:2024年2-12月(約隔週六上課)

上課地點:九龍新蒲崗大有街34號新科技廣場1620室(生命福音事工協會,近鑽石山站)

基督教靈修指導高級文憑課程

「基督教靈修指導高級文憑課程」旨在培育牧靈工作者靈命成長 (Spiritual Formation),並學習靈修指導 (Spiritual Direction),以致成為有效的心靈陪伴 (Spiritual Companion),作牧養心靈的服事。課程注重經驗與實踐,強調整全的屬靈觀,探索結合心理學與靈修,建立以基督為中心的靈修 (Christocentric Spirituality)。參加者在三年裡不但得著靈修導師的靈性培育,更可在督導下學習成為信徒的靈修導師。

開課日期:2025年1月

上課地點:道風山基督教叢林

策劃部門:道風山基督教叢林靈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