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風 · 靈修》靜中得力


這是《道風 · 靈修》月訊第五期。


很多人常覺得疲倦,原因之一是過於講求效率,事事講求速度。這情況不單出現在工作上,也出現在遊玩上,甚至出現在處理難題上,以致不大懂得「靜中得力」。

在舊約以賽亞先知時代,國家曾落在危急存亡之中,群臣急忙尋求盟國求救,甚至不願聽先知提說上主的話。(以賽亞書 30:11)先知卻對當時代的人宣告: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repentance)安息(rest),得力在乎平靜 (quietness) 安穩(trust);你們竟自不肯!」(以賽亞書 30:15)


在國家危急時,先知呼龥人心回轉、悔改,並停止忙亂(repentance and rest),因為平靜安穩信靠主(quietness and trust), 才是得拯救和得力的源頭。可是,人心竟然不肯!


他們在忙亂中停不下來。騎的馬愈快,就愈被飛快地追趕。(以賽亞書 30:16)這真是我們現實的寫照!所以,「做得快」未必是重要,「做得對」才更重要。若是主看為不對的事情,做得快也是徒然。

 

踏入2022,我們願意靜中得力嗎?盼望你能在退修中經歷歸回、安息、平靜、安穩⋯⋯

 

請看看我們為你預備的2022靈修計劃: 課程活動 一覽。


陳誠東牧師/博士 (靈修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