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風 · 靈修》進深經歷神?  


這是《道風 · 靈修》月訊第四期。

認識神的重要途徑

「人若對自己缺乏認識,他就不能真正地認識神。」(《基督教要義》第一卷)這句話可説是一語中的,指出了認識神的重要途徑:就是需要認識自己的人性。試想想,人若自以爲是,他對自己其實是缺乏認識,他便沒有預備好心靈去領受神恩。相反,人若承認自己人性的軟弱、心靈的貧窮,他反而更能經歷神是賜恩的神。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 4:6)


神人相遇的歷程

這樣看來,若我們要認識神,便不可以將神當作一個盒子來客觀研究。而是透過「神與人的關係」來認識,也就是涉及神人相遇的主觀經歷。無怪乎聖經滿載的,大多是敍述神人之間相遇的歷程。事實上,聖經中所說的「認識」,原來不單是指頭腦上的「知道」,也是指心靈上的「領悟」、「覺察」,甚至是親密「同房」的委婉用詞。(馬太福音1:25)


靈修是屬靈的經驗

我們認為靈修是屬靈的經驗,這種經驗由「神的主動和人的渴慕」而成就。所以道風山基督教叢林靈修部推動的靈修課程是「經驗的學習」(Experiential learning)。正因如此,我們靈修部明年不但繼續舉辦靈修工作坊、退修營,更開設兩個新的信徒靈修証書課程,讓信徒可以進深經歷神!你渴慕進深經歷神嗎?


明年度(2022)信徒靈修課程

課程導師都是本叢林畢業的資深靈修指導博士,祈願上主使用 :

「邁向進深靈修之旅」信徒靈修証書課程 (陳亞仙博士)
「藝術默觀靈修」基礎証書課程(黃笑雯博士)

 

課程詳情:可參閱我們靈修部的 Facebook 專頁證書課程網頁

陳誠東牧師/博士 (靈修部主任)